|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聚焦2023永济两会

出席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向大会报到

发布时间:2023-02-21 21:20 信息来源: 永济市人民政府 【字体: 打印本页

  2月21日上午,出席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怀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向大会报到。

  记者尚媛:同心奋进谋发展,砥砺前行谱新篇。参加永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带着谋划高质量发展的拳拳之心,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未来几天,他们将认真履职尽责,把人民群众的声音带到会场,为推进永济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在报到处,代表们精神饱满,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快捷、有序地办理着报到手续。完成报到后,代表们抓紧时间翻阅会议材料,熟悉会议日程和有关安排,并就各自关心的热点话题相互交流探讨。去年以来,代表们紧贴“加快转型、振兴崛起”奋斗目标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立足各自岗位,深入走访调研,倾听民意、集中民智、反映民愿、凝聚民力,写出了一份份有分量的议案、建议。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会议期间积极建言献策,当好群众的“代言人”,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人大代表曹永民:我带来的建议是改善沿山一带通信信号及网络覆盖问题。数字乡村建设在农村产业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现实生活中因为通信问题造成沟通不畅,电商平台搭建不起来,很多农产品滞销,希望相关部门引起重视,加大投入力度,扩大光纤网、宽带网在农村地区的有效覆盖,全面推进大数据及乡村振兴融合发展。

  人大代表景晓华:这次我带来的建议是关于解决张营镇群众饮水困难的问题,建议有关部门将延伸至我镇的主管网重新改造提升,通过提升供水管网加大供水量,彻底解决群众吃水困难问题。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一定认认真真地参加好会议,当好组织与群众的桥梁与纽带,传递好群众心声,传达好会议精神,履行好代表职责,贡献好代表力量。

  人大代表黄永清:我这次带来的是关于建立我市战略新兴产业扶持基金的建议,建议永济政府能够动员各方面的力量,组织一个比较有规模的战略新兴产业扶持基金,通过库存积压、贸易融资等低风险方式,使我们市内的战略新兴产业项目能够有一个大的发展。(永济融媒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