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聚焦2023永济两会

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举行议政发言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21 21:19 信息来源: 永济新闻 【字体: 打印本页

  2月21日,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举行议政发言大会,听取政协委员代表发言。

  市委书记何伟,市政协主席张廷耀,市政协党组书记王文选,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麻亚龙,市政协副主席牛艳玲、赵立泉、赵峰、邵文龙及秘书长席永勤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肖泽锋、李朝霞、董学锋、王力鹏、武鑫等应邀出席大会。

  赵立泉主持会议。

  会上,罗晓宇委员作了《关于加快工业转型 打造新兴产业集群的建议》的发言,就加快打造五大新兴产业集群,建议强化集群专班力量,强化集群承载力,强化落地项目服务,强化招商对接,强化考评奖惩措施。

  温庭云委员作了《汇聚政策合力 开足信贷引擎 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发展》的发言。建议金融系统依托互联网平台,发挥生产经营大数据作用,积极研究推广线上信用贷款模式;借助核心企业信誉,盘活中小微企业应收账款,推动应收账款融资业务;加强与科技公司合作,开辟抵押品监管新模式,为养殖企业提供活体抵押贷款;落实多方扶助政策,促进财政、金融、产业扶助政策相结合,实现“2+1融资模式”广泛运用。

  姬兴宽委员作了《打出市域农业品牌“组合拳” 全面提升特色农产品品牌知名度》的发言。建议市委、市政府能够继续出台农业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加大财政专项投入,以提质为“本”,提升产品品质赢口碑;以整合为“核”,壮大品牌效应提价值;以宣传为“策”,强化品牌推介造影响;以创新为“要”,接续品牌建设促发展。

  柴晓慧委员作了《转型发展 文旅先行 奋力推动永济经济稳步回升》的发言。建议永济市进一步加大旅游基础设施投入,提高住宿服务质量;整合全市文旅资源,加大宣传营销力度;策划爆点旅游项目,提高“二销产品”收入;加强景区管理和导游培训提升,展示永济文旅融合旅游发展新气象。

  史慧文委员作了《“双减”政策落地生效 行稳致远还需更多保障》的发言。建议社会力量齐参与,满足学生需求多样化;治理体系再完善,确保治理机制长效化;创新服务勇探索,引导机构发展良性化;“双减”政策强宣传,坚持育人导向科学化。

  王明星委员作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确保落地企业留得住 经营好的建议》的发言。建议市委、市政府强化要素保障,助推转型升级,加大扶持力度,提振发展信心,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排忧解难。

  王腊梅委员作了《关于沿中条山休闲度假经济带 大力发展特色民宿的建议》的发言。建议市委、市政府在民宿发展工作上坚持规划先行、促农增收、培育精品、市场主导、政策扶持、要素保障,高标准建设一批独具永济特色的精品民宿,力争把永济市建成全国非标住宿示范区。

  赵丹委员作了《加快我市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建议》的发言。建议市委市政府坚持公办为主,科学合理规划配套养老服务设施;鼓励民办公助,实现养老合力;搭建交流平台,丰富精神生活;推进医养结合,实现提质升级;加大培训力度,校院合作共赢;设立养老基金,开展公益助老;结合我市优势,发展康养产业。

  副市长潘邑峰指出,各位委员的发言聚焦中心、论证充分、心系民生,建言献策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既胸怀“国之大者”,又心系“民之所向”;既上接天线,又下接地气,可谓是“字字句句皆良言,一计一策总关情”。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当好助推发展的“生力军”,发挥好联系面广、代表性强、影响力大的优势,主动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牵线搭桥,不断拓展“朋友圈”,织密“联络网”,扩大“团结面”,为永济发展集聚更多的要素资源。当好破题解难的“智囊团”,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事关永济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咨询论证,在破解难题、促进发展上出新招、献良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为政府部门改进工作提供有力帮助。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倾情关注民生,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及时反映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社情民意,支持帮助政府把各项惠民政策、利民措施落到实处,帮助政府把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民生问题解决好。

  潘邑峰表示,政府将坚定落实政治协商制度,诚恳接受民主监督,尽力优化履职条件,更加积极地支持市政协开展工作,努力为市政协和委员们参政议政提供舞台、创造条件,共同为永济“加快转型、振兴崛起”努力奋斗。(永济融媒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