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永济要闻

何伟主持召开七届市委第6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30 10:30 信息来源: 永济新闻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29日,市委书记何伟主持召开七届市委第6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贯彻落实省、运城市部署要求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号召全市上下收心归位、振奋精神、加快行动,全身心投入工作,全力以赴推动永济“加快转型、振兴崛起”。谢澎、王文选、肖泽锋、李朝霞、董学锋、王力鹏、武鑫、麻亚龙、李京义、艾买江·依米提参加会议。张立功、张廷耀列席会议。
        何伟指出,春节期间,全市各单位坚持“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抢抓疫情转段、春节消费和在外人员返乡契机,举办了首届年货节、“蒲坂民俗中国年”系列文化活动,召开了企业家新春座谈会、餐饮人春节座谈会,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卓有成效的活动,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了干干净净、安安全全、热热闹闹的大年。新年要有新气象、新年要有新作为,全市上下要转作风强能力,不拖不甩、收心归位、集中精力干事创业,全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何伟强调,要强化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迅速收心归位、立即投入工作。要以“大抓工业、大抓项目、大抓产业”为导向,聚焦“加快转型、振兴崛起”目标任务,矢志不渝、坚定不移、奋力前行。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与时俱进,脚踏实地,紧抓时间不停歇,增强工作紧迫感,补齐短板,迎头赶上,促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要强化攻坚克难的使命感,聚焦转型崛起、积极担当作为。要率先垂范,对重点工作亲自上手亲自抓,坚决不当“甩手掌柜”,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敢于攻坚,不断增强使命感,“赶考”“补考”一起抓,用心用情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建功立业。要争先进位、齐心团结,积极践行“四个落实”要求,始终坚持“三比三争”用人导向,严肃整治一批“狐狸型”“孔雀型”“鸵鸟型”“病猫型”干部,切实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生动局面,激发全市上下干事创业活力。
        要强化实干为要的责任感,立足当下、抓好眼前工作落实。要抓好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自觉把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促进项目建设、项目谋划、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抓好民主生活会召开,紧扣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严格按照程序要求,高质量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切实达到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要抓好纪委全会筹备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迈进。要抓好“两会”筹备工作,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提前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抓好组织、宣传、统战、农村工作会等会议筹备工作,认真做好春季植树造林,合力推动永济高质量发展。
        何伟号召,要以“加快转型、振兴崛起”为总纲,收心鼓劲,全力投入,率先垂范,甩开膀子大胆干、团结一心加油干,迅速掀起大抓发展热潮,全面展现开局良好的强劲势头、新春意气风发的崭新气象,营造人人是动力、人人是旗帜的干事创业氛围,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不辜负全市人民期望,向运城市委、市政府交上满意答卷。
        谢澎对近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要求,要紧盯目标,强化调度,全力确保取得首季“开门红”。要深入一线,解决问题,推动重点项目有序开复工。要紧盯政策导向,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及省“两会”为重点,深入研究、强化对接,推动项目谋划、资金争取工作常态化、持续化。要把招商引资拿在手上、放在心上,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要扎实做好企业帮扶工作,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成链集群。要做好春耕春管工作,为夏粮丰收夯实基础。要围绕打造四大板块,不断做大规模、做强品牌、延伸链条,同时畅通农产品流通体系,促进现代农业发展。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积极谋划举办各类活动,做好民宿建设等重点工作,在三条示范带建设上下功夫、出亮点。要推动政府投资类项目尽快复工,特别是道路提升改造等项目要加快进度,尽量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持续、深入、常态化开展城市规划区违法建筑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城市建设行为。要统筹抓好涑水河张留庄断面水质达标工作,强力推动涑水河污染防治综合治理系列项目落地建设,确保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记者:付改霞 曹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