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永济要闻

永济市“春风行动”特色劳务品牌招聘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30 10:00 信息来源: 永济新闻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29日,永济市2023年“春风行动”特色劳务品牌招聘会暨在外优秀青年鹊桥会启动仪式在市体育中心举行。运城市副市长梁清燕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永济市委书记何伟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谢澎主持仪式。副市长卫军介绍活动筹备情况。麻亚龙、师永革参加仪式。
        何伟在致辞中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近年来,永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群众就业工作,持续开展就业“十大”专项行动,积极搭建就业创业平台,不断拓展就业渠道,强化就业服务保障,促进群众高质量充分就业,让群众用奋斗实干成就人生梦想。永济是“爱情圣地”,爱情文化源远流长,举办“鹊桥会”,为天下有情人“牵线搭桥”,助力群众追求美好幸福生活。不管是企业、求职人员、相亲人员,希望都能实现“双向奔赴”,收获满满成就和稳稳幸福。
        本次招聘会共组织70余家企业参加,涉及制造、服务、医疗、餐饮、养殖等10多个行业,提供就业岗位13000余个,岗位储备丰富,求职者可按需选择。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求职者穿梭在各个招聘摊位前,招聘企业积极向应聘求职者介绍用工需求、薪资待遇及岗位发展前景等,耐心解答咨询问题,登记求职信息。
        求职者张璇:这个招聘会能给我们提供一个环境,找各种各样的工作,我也有几个心仪的工作准备去投递。
        永济福达服装公司厂长马丹萍:非常感谢政府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可以面向社会,面向所有适合的人群,目前招收了有十来个,比较理想。
        永济市作为餐饮产业大市,在外从事餐饮行业的优秀青年众多,为进一步拓宽永济市在外优秀青年沟通交流渠道,关心关爱在外优秀青年的生活,在举办就业招聘会的同时,还举办了在外优秀青年鹊桥会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火热、浪漫温馨,300余名单身男女青年来到现场,寻找属于自己的甜蜜爱情,更有不少“心急”的家长也来到现场,为孩子挑选适合的对象。
        市民叶女士:我家孩子在太原上班,平时工作忙,今天我来到这个相亲大会,想找一个家在永济且在太原上班的女孩,有两个比较合适的,我正在和家长说,感谢政府给我们提供这个相亲大会。
        活动还设置了现场互动环节,在主持人的互动下,青年男女踊跃上台,通过自我介绍、才华展示等环节展示自己。
        市民杨先生:希望大家能积极主动去表现自己,互相展示自己的特点,也能够让大家更快地了解彼此。希望在场的各位以及我自己都能够在今年脱单。
        此次活动是永济市全面贯彻落实省、运城市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扩就业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促进求职者高质量就业,助力构建“543”现代产业矩阵,开创“加快转型、振兴崛起”新局面的具体行动。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持续收集就业岗位信息,重点围绕农村劳动力、因疫情滞留就业地或主动留岗的务工人员、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加大联系、支持力度,充分保证务工需求,营造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的用工环境。(记者:谢静远 张丽 刘晋晨 侯智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