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永济要闻

谢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30 09:00 信息来源: 永济新闻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2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谢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永济市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市长潘邑峰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谢澎指出,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所蕴含的深意,从中汲取奋进力量,积极响应党中央“实干为要”的号召,快速收心转意,朝着今年的奋斗目标,大步快跑、开局冲刺,为全年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谢澎要求,市政府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带好头、作示范,坚持不懈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管好分管领域,引导各单位“一把手”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于律己、严负其责,切实守牢纪律红线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山西省“两会”精神。谢澎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省“两会”精神,全面对照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重点任务,结合永济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研究、认真梳理,找准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积极主动加强对接,争取更多项目资金落地永济。
        会议传达学习了《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谢澎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理念,强化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好《通知》各项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回头看”,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隐患,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就当前重点工作,谢澎强调,市政府各分管领导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立足职责分工,聚焦首季“开门红”,进一步强化措施,确保完成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年工作奠定良好基础。要抓紧抓实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在建项目复工进度,加速新建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推动重点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形成更多投资。要常态化开展项目谋划工作,深入学习各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从中寻找政策机遇,加大项目谋划力度,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要围绕省委、省政府,运城市委、市政府及市委的安排部署,抓好各自分管领域的重点项目、考核指标、重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记者:王程央 柳峰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