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永济要闻

何伟调研文化旅游开发提升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26 09:00 信息来源: 永济新闻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25日,市委书记何伟来到蒲津渡与蒲州故城遗址及普救寺景区,对永济市文化旅游整体开发提升、项目谋划情况及春节期间安全工作进行调研。
        在蒲津渡与蒲州故城遗址,何伟认真听取项目规划、文物保护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永济市文物保护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现状,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
        何伟强调,蒲州故城与蒲津渡遗址是不可多得的文化瑰宝,要千方百计保护好珍贵文化遗产。要依托鹳雀楼、普救寺、唐开元大铁牛博物馆、蒲州故城,系统谋划,连点成线,一体开发建设,全力打造沿黄历史文化经济带。
        何伟要求,要在充分保护文物安全的前提下,深挖文物、景区内涵,科学规划,合理开发,推进文物保护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确保项目稳步有序推进。要明确发展定位,进一步优化调整方案,充分利用好独特的文物、旅游资源,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力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周边环境整治、基础设施配套以及文化创意、文旅融合等相关工作,推动文物合理适度利用。要进一步完善配套、提升品质、增加收入,擦亮旅游品牌。
        在普救寺景区,何伟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春节期间景区各项工作安排情况。何伟强调,春节是重要的传统节日,是旅游高峰期,各景区要扎实抓好安全工作,加强景区景点服务管理和车辆、游客疏导分流,突出民俗特色,组织好各种活动,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和谐过节。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确保春节期间景区运行安全有序。
        崔子龙参加活动。(记者:翟丹萍 曹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