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永济市人社局开展“新春送祝福”慰问留守老人 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7 09:44 信息来源: 永济新闻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充分做好在外务工人员关心关爱跟踪式服务,解决春节期间在外务工永济老乡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在外地过新年,让留守老人、儿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正月初三,永济市人社局牵头开展“新春送祝福”慰问留守老人活动,永济市餐饮协会、山西蓝青电子商务、永济神味食品厂等爱心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共同组成慰问团参与活动。
        在栲栳镇田村,慰问团看望了尉随牛老人。尉随牛老人激动地同大家话家常,表示春节本是团圆的日子,但自己的两个女儿在江苏开饭店,过年正是饭店销售旺季,他们春节不能按时回家,没想到正月初三政府就上门慰问,老人激动地对政府的关心表示感谢。同时,慰问团一行还走访了同村的王春光家,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并向老人表达新春祝福。
        在张营镇尊村,得知吕保安父亲因病花费了不少积蓄,慰问团叮嘱老人好好养病,除了米、面、油、麻花等慰问品,还特别送去了慰问金。当得知吕保安为照顾父亲暂时待业时,市人社局局长李彬现场牵线为其匹配就业岗位,同时叮嘱吕保安可以参加人社局组织的优秀青年鹊桥会,争取早点成家立业。
        活动最后,慰问团与留守老人、儿童一起在永济神味食品加工厂包饺子,话家常,共享团圆宴。整场活动首次采取影像推送和直播互动新方式,在“永济栲栳乡村e镇”微信视频号同步直播,全国各地的在外餐饮永济老乡也能同步观看,近距离感受来自家乡的新春祝福和新年气氛,进一步拉近在外餐饮人士和家乡的距离。
        在永济市,每年像栲栳镇田村、张营镇尊村等村庄,在外经营饭店人数占比超90%以上,恰逢春节餐饮销售旺季,在外餐饮人士不能回家的情况也在逐年增加。为了解除在外创业年轻人的后顾之忧,永济市人社局从去年开始启动了新春慰问活动,今年已是第二届。此次参加活动的30多名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纷纷表示,此项活动对于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守纪律,讲规矩,对于餐饮从商人员不忘初心、诚信经营,对于发展栲栳镇乡村e镇,帮扶在外人士返乡创业,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都有着积极的作用。
        下一步,永济市人社局将继续推行关心关爱活动,及时做好跟踪服务,替他们照顾好家里的“一老一小”,用实际行动温暖在外人员的心,解决好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把温暖送到在外务工人员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