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部门文件

栲栳镇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30 09:51 信息来源: 永济市栲栳镇人民政府 【字体: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2-09-30
发布机构 永济市栲栳镇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各村: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运城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镇委、镇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各村、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这一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按照《永济市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实施办法》通知要求,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研究部署,狠抓责任和防范措施的落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全面排查隐患,有效提升安全生产成效

  各村、负有行业监管职责的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对清明节假期期间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检查,形成检查报告,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建立台账,留存影像资料,能够立即整改的隐患整改前和整改后要形成对比,影像资料上要标清单位名称、企业名称、隐患地点及概况,需限期整改的安全隐患要严格按照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要求整改到位,整改完毕后形成整改报告、留存影像资料。

  三、强化打非治违,保持安全高压态势

  各安全监管部门要继续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依法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关闭取缔一批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联合惩戒一批严重失信企业,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对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要实行“零容忍”,采取列出清单、挂牌督办、跟踪整改、复查验收、逐项销号等措施,督促企业整改到位。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严密监控并落实好安全措施,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必须停产停业整改,确保不发生任何生产安全事故。

  四、落实值班值守,切实加强应急响应

  各村要高度重视这一特殊时期的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要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以及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信息畅通、措施有力、应对得当;要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广播、手机短信、微信微博等方式,广泛进行安全提示,切实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

                                                                                                                                                                        栲栳镇人民政府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