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永济交警发布清明节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发布时间:2022-04-02 16:24 信息来源: 永济市公安局交警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2-04-02
发布机构 永济市公安局交警队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2022年清明节假期即将到来,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提前了解路况,合理选择出行路线、时间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慎驾驶,主动防范交通事故风险,安全驾驶,平安出行。永济市公安局交管大队发布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供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参考。

清明假期安排:

2022年4月3日至4月5日放假,共3天。预计出行高峰为2022年4月2日下午至4月3日上午,返程高峰为2022年4月5日下午。

通行政策
 

2022清明节交通流量情况预判

    今年国家将继续实行清明假期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受疫情影响,节假日期间自驾出行车辆有所增加,道路交通压力也随之增加。综合历年清明期间交通安全影响因素,分析研判今年我县国省道车流量保守估计同比增加近20%,其中,流量高峰时段将出现在4月3日、4月5日,短途高峰流量将出现在4月5日7时至12时。

清明节假期易拥堵路段

    易拥堵路段:521国道59km+800m—66km+500m 
 

清明节假期交通出行安全提示

    清明节假期外出祭扫踏青、城市周边自驾游流量增多,出行安全压力增大。在此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1.清明节假期高速公路流量十分集中,疫情防控检查易造成高速公路出口拥堵,广大司乘人员务必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检查要求以及实时路况信息,合理规划出行时间、路线,避开高峰时段以及拥堵路段出行。同时,在等待检查期间,提前准备好行程码、健康码等信息,便于迎检。2.清明节假期回乡祭扫、旅游踏青,请提前对车辆安全状况进行认真检查。不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切勿酒后驾车、无证驾驶。3.清明节假期实行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假期前一天和最后一天高速公路将迎来自驾车出行高峰。建议驾驶人避免因争抢时间超速行驶。4.雨天或者湿滑路面行车,请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防止车辆侧滑发生危险。5.清明节假期车流密集,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应控制车速,切勿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占道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笛,做好停车避让准备。6.清明节假期出行,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7.拖拉机、货车货厢违法载人以及客货混装隐患多、危害大。请农民朋友不要乘坐货车、拖拉机、超员车出行,切勿人货混装。8.清明节假期举家出行,请您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乘车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9.大型车辆驾驶人请靠右侧车道行驶,不要长期占用快车道,影响其它车辆通行;不得随意变更车道,如要超车,超车后要及时返回原车道行驶。10.切勿分心驾驶,为了安全严禁开车接打电话、看视频、聊微信!

 

永济公安交警温馨提示:

 

遵守交规保安全疫情防控莫松懈人人争当宣传员幸福美满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