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市政府办文件

永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永济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13 08:50 信息来源: 永济市人民政府 【字体: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1408810058/2022-00945 发布时间 2022-12-13
发布机构 永济市人民政府 文号 永政办发〔2022〕41号
主题词 综合政务 体裁 永政办发
政策咨询 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政务改革股 电话 0359-8021599

各镇(街道),市直各有关单位,永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明晰行政许可权力边界、规范行政许可运行,为企业和群众打造更加公平高效的审批环境,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国办发〔2022〕2号)、《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晋政办发〔2022〕75号)部署要求,市政府组织相关部门依法梳理编制了《永济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以下简称《清单》),并经市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现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开展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各相关单位要以《清单》为基础,进一步开展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将依法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清单管理,清单之外一律不得违法实施行政许可。
       二、制定完善行政许可事项相关内容。各相关单位要配合永济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按照国家要求确定县级行政许可事项子项、办理项,逐项制定实施规范,更新完善办事指南,同步对应调整永济市网上办事大厅对外公开有关事项内容。
       三、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监管。各相关单位要结合实际,依托《清单》逐项制定完善行政许可事项监管规则和标准,明确监管重点和监管主体,全面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监管。
       四、优化提升服务水平。各相关单位要按照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要求,通过推行告知承诺、集成服务、一网通办、跨省通办等改革措施,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
       五、加快开发区清单编制。永济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许可事项的清单编制,涉及行政许可事项下放的,由开发区管委会就事项名称、下放方式、权限范围等内容与放权部门衔接调整,按原有政策执行,完成《清单》编制工作并及时公布。
       本文件由永济市审批服务管理局负责解读。

       附件:永济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共257项).pdf


                                                                                                                                                                                                    永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2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