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市区10座装配式城市驿站12月下旬正式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22-12-13 08:22 信息来源: 永济市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1408810058/2022-00941 发布时间 2022-12-13
发布机构 永济市发展和改革局 文号
主题词 重要实事项目 体裁 其他

       为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颜值”,经过三个多月的施工建设,市区10座装配式城市驿站建设工程已接近尾声,12月下旬将正式对市民开放。

       新修建的10座装配式城市驿站,建筑面积为50至240平方米不等,是集公厕、休息、党群服务和便民服务于一体的公益服务场所,在满足市民如厕需求的同时,广泛拓展多项便民服务功能,为周边市民提供一个相互交流、休息的公共空间。

       城市驿站建设项目总投资500余万元,总建筑面积856平方米,是永济市今年确定的民生实事之一。在项目建设中,牵头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加强质量监管,抢工期,抓进度,目前硬件设施已全部安装完成,待内部设施采购、安装完成后,将全天候免费对市民开放。这也是永济市首次将装配式建筑用于公共服务设施当中,该建筑结构形式具有施工时间短、便于维护等特点,相比传统的施工方式,工期缩短近50%,而且整体采用钢混结构和轻钢结构,使驿站兼具保温隔热和环保美观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