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运城市委宣讲团在永济市宣讲 樊双全作宣讲报告 何伟主持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25 09:10 信息来源: 永济新闻 【字体: 打印本页

  根据运城市委统一安排,11月24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运城市委宣讲团永济报告会在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举行。运城市委宣讲团成员、运城市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秘书长樊双全作宣讲报告。永济市委书记何伟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市领导张立功、张廷耀、肖泽锋、李朝霞、董学锋、麻亚龙等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樊双全围绕“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关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新要求;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风险挑战”七个方面,作了一堂逻辑严谨、内涵深刻,启迪思想、激励奋进的辅导报告。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

  何伟指出,要以这次运城市委宣讲为契机,按照中央、省委和运城市委的统一部署,按照永济市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安排部署,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转型、振兴崛起”的强大动力。

  要在强化政治自觉上狠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部署,坚定不移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

  要在深刻领会内涵上狠下功夫。结合宣讲内容,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贯通起来,同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深刻领会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在宣传宣讲上狠下功夫。紧紧围绕“四个讲透”和“四个能”要求,坚持线上线下统筹发力、分层分众全面覆盖,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运城市委五届四次全会、永济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等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进机关、进单位、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带动党内党外、各行各业踊跃参与到学习宣传贯彻中来,不断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要在开创新局上狠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激发出来的干劲和斗志,转化为“加快转型、振兴崛起”的坚定信心,转化为大抓工业、大抓项目、大抓产业,构建“543”现代产业矩阵的具体行动,转化为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务实举措,转化为建设宜产宜业宜居幸福永济的实际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永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四大班子成员及其他县处级同志;县处级老同志;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事业单位、群团组织及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市委宣讲团成员聆听了报告。

  当天,樊双全还深入城东街道吴村、山西蓝科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老冯家食品公司,与基层党员干部、企业干部群众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面对面交流。

  李朝霞参加活动。(记者:杜晓瑞  曹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