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深化“放管服效”改革

全面创优营商环境,全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07 15:31 信息来源: 永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运城市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系列决策部署,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三无、三可”营商环境建设为抓手,统筹推进全市市场主体倍增和营商环境创新提升,创优营商环境,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简政放权,延伸服务链条。高效完成事项划转工作,梳理出55项事项划转至该局,3项事项退回原单位。将27项行政职权下放至镇(街道)行使,将17项直接面对企业群众的小食品、小摊点、医保等事项授权镇街大厅直接办理。加快推进一枚印章向镇街延伸,围绕“规范”和“延伸”两个重点,通过体制优化、事项办理、服务提升、系统建设、业务指导等五个方面措施,逐步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全域通办,满足企业群众“就近办”需求,切实将服务延伸到企业群众“家门口”。
二是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深化“承诺制”改革,制作一次性告知清单和企业承诺事项流程,将 23个项目纳入承诺制服务范围,实现项目从立项到开工最短仅用 20天。强力推进工程制度审批改革,完成工改系统网上审批项目240项。通过流程再造、资料共享等实现“减事项、减时限、减环节、减要件、减证明”。平均时限压缩了89%,材料压缩了20%,环节压缩了30%。“即办件”事项清单由去年的301项扩充到468项,“秒批秒办”事项在去年26项基础上扩充到54项。
三是实施清单管理,营造公平环境。推进实行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对照2022年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开展对照检查和市场准入隐形壁垒问题清理工作,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开通民营企业法律援助服务“绿色通道”,共为企业办理公证案件52余件,免费提供公证法律咨询服务100余人次,切实保障民营企业平等地位,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四是开展入企服务,落实落细政策。常态化开展入企服务,收集企业困难问题64个,办结63个,办结率98%。强化金融保障,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办理创业担保贷款23户,担保额共354万元。强化用地保障,划拨国有建设用地5宗4.69公顷;出让建设用地24宗60.48 公顷。强化环境能耗保障。争取批准使用能耗项目4个,合计增加能耗10.2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