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谢澎在永济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时强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全力推进开发区各项工作再提速

发布时间:2022-11-16 09:50 信息来源: 永济新闻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15 日,市长谢澎深入永济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企业运行和项目建设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守牢疫情防控底线,真心实意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排忧解难,推动开发区各项工作再提速。
        在安德利果汁公司、德耐电气机械公司,谢澎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流程、产品种类、物流运输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企业要积极对接市场需求,在做强做精主打产品的同时,开发更多特优产品,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相关部门要强化入企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原料运输等生产要素供应问题,助力企业开足马力生产。
        在山东泰石节能材料玄武岩纤维制品生产线、凯通印染年产20万吨煅后焦、金施顿煅烧脱硫石膏及凯瑞机电等项目现场,谢澎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建设进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举措落实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要求,要紧盯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细之又细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工作人员“两点一线”闭环管理,安全施工不出事故。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如期投产达效。
        座谈会上,谢澎听取了永济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项目进展及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谢澎指出,临近年尾,开发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在经济指标上,开发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和主战场,要主动对标全年目标,科学研判、找准差距、明确举措、自加压力、狠抓落实,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奋力在全省开发区考核中进位争优。在服务企业上,要强化包联企业责任落实,确保规上企业不掉规;要鼓励本地项目、企业优先使用本地产品,做到“永材永用”;要科学安排错峰生产,统筹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和保障企业生产各项工作。在项目建设上,开发区、各镇街及相关部门要深入一线,摸实情、解难题,真正为企业解决棘手问题。要全力做好施工人员信息报备查验及吃住行等保障工作,落实“两点一线”闭环管理,确保防疫、施工两不误。要强化水电气路等生产要素保障,为企业落地、项目建设奠好基、开好头。在招商引资上,要围绕永济市产业结构,用战略眼光算大账、算长远账,切实找准投资企业与政府双方需求的契合点,科学高效对接,吸引更多投资者来永济投资兴业。要积极学习先进经验,拓宽融资渠道,不断增强开发区自我造血能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贠晨昱、聂海英、师永革参加活动。(记者:付改霞 柳峰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