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永济市教育局党组召开疫情防控落实会和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5 17:33 信息来源: 永济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2-11-15
发布机构 永济市教育局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11月14日,市教育局分别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落实国家、省、市各级最新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学习了《运城市校园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专题调度城北初中、张营中心校、府西小学疫情防控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分别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锋主持。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省内多校相继出现校园疫情,各校(园)长要有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决不能放手放松,决不能有任何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以寝食难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枕戈待旦,守牢守好校园疫情防控阵地。

  会议强调,一要紧绷思想这根弦。各校(园)要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党的二十大政治理论学习和教育教学等工作。丝毫不能放松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二要狠抓工作落实。各校(园)要坚决认真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规范把好校门入口关,积极正确做好师生及家长宣传引导工作,切实做好师生上下学“两点一线 闭环管理”和途中个人防护、不与陌生人接触的宣传引导。各包校党组成员、机关包校人员和各校(园)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加强包校督查工作,要落实不要落空;要不断加强疫情防控第九版、第六版、最新“二十条”政策的学习,戒除惯性思维和行为模式,做到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与时俱进,和各级最新要求同频共振。三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各校(园)要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应急指挥体系,动态调整组织框架,全力确保人员落实、工作岗位、责任细化到位。要严格落实“十个到位”的防控措施,即:校门管控到位,师生及家长行程摸排到位,规定的核酸检测到位,寄宿制学校封闭管理到位,走读学校“两点一线”闭环管理到位,防疫和生活物资储备到位,师生防疫宣传教育到位,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到位,应急处置预案到位,督导督查到位。要积极沟通联系属地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好多场景、实操性的联防联控应急处置演练和业务人员知识、技能培训,确保校园防控应急力量随时启用。四要严肃追责问责。各校(园)要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校园各项工作,对于在工作中由于落实不力,导致疫情漏管失控的校(园)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要严肃追责问责。希望全市各校(园)负责人,再接再厉,提振精气神,以时不待我的工作态度,扎实做细教育系统各项工作,确保工作平稳有序、校园安全稳定。党组成员对部分学校疫情防控进行了督导检查。

  会议还对年终考核、项目推进、巡查整改、舆论舆情、中心组学习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