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双减"工作

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导课堂”教学改革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5 17:29 信息来源: 永济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14日,永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导课堂”教学改革推进会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学副校长、教研室义教组教研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研室负责人张文功主持。

  张文功从当前教师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不良现象——“多媒体课件使用成疯”“图个热闹”“装腔作势 表演作秀”“无度赏识 曲解创新”谈起,结合我市教育教学实际问题,强调要在义务教育阶段推广“学导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我市教育教学质量。

  会议解读了《永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导课堂”教学改革指导意见》,要求各校充分认识课堂教学改革的迫切性,深刻体会优化课堂教学方式的必要性;明确“学导课堂”教师应具备的基本观念,即新的课程观、新的学生观、新的学习观、新的教学观、新的课堂观;明确“学导课堂”教学改革的基本要求及操作要点,以“专家引领、团队指导、实践推动、研训跟进、以校为主、先易后难、阶梯推进”为课改行动策略,大力推进“以预习尝试为起点,以情境创设为前提,以问题设计为关键,以自主学习为基础,以合作探究为核心,以展示交流为特征,以思维生成为目标,以当堂检测为手段”的新课堂教学研究,稳步推进我市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