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永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 (你点我检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2-11-09 11:41 信息来源: 永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本期公布17批次监督抽检结果,为2022年山西运城永济你点我检专项抽检(第一期),涉及食用农产品、豆制品、糕点、蔬菜制品、罐头、酒类、餐饮食品7大类,其中合格样品16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检验项目见附件。

    一、合格样品16批次

    涉及食用农产品5批次、调味品3批次、豆制品1批次、糕点1批次、罐头1批次、酒类2批次、餐饮食品3批次。

    二、不合格样品1批次

    食用农产品1批次。永济市客乐购生活超市蒲津店销售的香蕉,经抽样检验,其中噻虫嗪项目不符合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浙江华才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启动核查处置。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

    备注:

    噻虫嗪是烟碱类杀虫剂,具有胃毒、触杀和内吸作用,对蚜虫、蛴螬等有较好防效。少量的残留不会引起人体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噻虫嗪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可能有一定影响。《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21)中规定,噻虫嗪在香蕉中的最大残留限量值为0.02mg/kg。香蕉中噻虫嗪残留量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为快速控制虫害,加大用药量未遵守采摘间隔期规定,致使上市销售的产品中噻虫嗪残留量超标

 

附件: 附件1-检验项目10(1).docx              附件2-合格统计表10(1).xls                       附件3-不合格统计表10(1).xls

   

                                                                                                                  永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