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市政府办文件

永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0 09:14 信息来源: 永济市人民政府 【字体: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1408810058/2022-00824 发布时间 2022-11-10
发布机构 永济市人民政府 文号 永政办函〔2022〕23号
主题词 综合政务 体裁 永政办函

各镇(街道),市直各单位,永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会议是各级党政机关传达上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研究部署工作的重要方式,是开展工作协调、推进工作落实的重要手段。会风会纪问题,不仅事关会议的质量和效果,而且事关各项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近年来,我市采取一系列措施整治会风会纪,会风会纪总体情况良好。但仍存在个别单位和个人未经批准找人替会,会议期间打瞌睡、长时间翻看手机、在会场外逗留、参加会议不带笔记本记录等情况,严重影响了会议效果和工作任务的落实。为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提高会议效率,提升会议质量,确保会议精神得到落实,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就进一步严肃政府系统会风会纪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会议请假制度。上级党委政府召开的各类会议、市政府各类会议原则上不得请假。确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会议的,必须按照“谁召集会议向谁请假”的原则提前履行请假手续,提前向会议召集领导请假并告知市政府办公室,报告详细事由,按程序报批,并商定合适人员代为参会,未经批准,不得无故缺席或擅自安排其他人员替会。
        二、认真做好参会准备工作。相关单位参会人员要根据会议要求,在会前全面掌握相关情况,需汇报和发言的要认真做好汇报发言准备(汇报发言时,要直奔主题、简明扼要,在规定时间内发言),并按要求及时报送相关材料。
        三、严格会议报到制度。参会人员要按会议通知要求报到,按时参加会议,不得无故迟到或早退。没有履行报到手续又没有请假并说明原因的,按缺席处理。
        四、严格遵守会场纪律。参会人员要严格遵守会场纪律,自觉维护会场秩序,集中精力开好会议。会议期间,不得随意出入会场、接打电话、翻看手机、打瞌睡、滞留会场外抽烟聊天、参加会议不带笔记本记录等,不得处理与会议无关的事务。如有特殊情况确需离会,必须向会议主持人请假,征得会议主持人同意后,方可离会。
        五、严守会议保密规定。参会人员要认真执行各项保密安全管理规定,不得将标注“会后收回”的文件材料带出会场,未经批准不得传播未公开报道的会议内容;参加重要会议和涉密会议,不得携带手机及具有录音、录像、拍照功能的电子设备进入会场。
        六、认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参会人员要认真听会,做好记录。会后,要及时汇报、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按要求向有关部门反馈。
        各镇(街道)、市直各单位、永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严肃会风会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效能意识,自觉遵守会议纪律要求,严格按规定认真参加各类会议,以良好的会风促进工作作风的进一步转变,确保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下一步,市政府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大对会风会纪的督查力度,及时纠正问题、督促整改到位,对迟到早退、无故缺席会议和不遵守会风会纪要求、影响会场秩序的单位或个人,进行全市通报批评,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对因违反会风会纪而贻误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移交市纪委监委从严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永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1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