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深化“放管服效”改革

永济市加快推进镇(街道)“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改革

发布时间:2022-10-24 08:54 信息来源: 永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近日,永济市通过征求意见、研究讨论、印发文件,在全市十个镇街推行镇(街道)“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改革,将政务服务延伸至基层,全方位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据了解,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社区)便民服务机构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阵地”,承担着诸多审查、审核、证明、转报等职能,在服务群众和企业中扮演着“最后一公里”的角色。但目前,一些镇村两级便民服务机构依然存在机构不健全、管理不规范、权责不清晰、业务不集中和服务水平不高等问题,基层政府服务能力和水平参差不齐,在工作理念、事项办理、服务质量、内部管理等方面都存在着一定的差距,有时会造成个别群众多次跑、多头跑,盖多枚章、盖不同的章,也让镇(街道)行政公章成为“万能章”。这些不仅影响了基层政务服务的效率,还对镇(街道)基层政府的治理造成了困扰。因此,创新推行镇(街道)“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改革,构建一体化的市镇村三级便民服务体系成为改革共识。
下一步,永济市行政审批局将积极作为,围绕“规范”和“延伸”两个重点,通过体制优化、事项办理、服务提升、系统建设、业务指导等五个方面措施,着力解决镇(街道)在一枚印章管审批中出现“不会办”“办不好”等问题,逐步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全域通办,切实打通基层服务治理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