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何伟主持召开七届市委第52次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7 08:48 信息来源: 永济新闻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24日,市委书记何伟主持召开七届市委第52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永济市“543”现代产业矩阵及城乡建设、教育、医疗领域三年行动计划等,安排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谢澎、王文选、肖泽锋、李朝霞、董学锋、王力鹏、岳曾永、武鑫、麻亚龙、李京义参加会议。张立功、张廷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闭幕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在“五个牢牢把握”中更加全面准确、系统完整地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永济的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围绕新时代党的使命任务,聚焦“加快转型、振兴崛起”的奋斗目标,大抓工业、大抓项目、大抓产业,构建“543”现代产业矩阵,推动永济发展爬坡迈坎、走出困境,向历史和人民交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带头践行市委提出的“四硬四落实”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竭尽所能”的主动性,躬身入局、真抓实干、大干快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建设宜产宜业宜居幸福永济”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永济篇章。
         会议审议通过了《永济市高层次人才购房基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七届永济市委巡察工作规划》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树立重视人才就是重视发展,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自觉把人才工作放在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来认识,不断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政策宣传,落实政策要求,全方位做好人才服务工作,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来永济干事创业,为推动永济“加快转型、振兴崛起”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会议指出,《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方案》的出台,对促进永济市招商引资工作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要聚焦重点招项目,扎实做好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文章,不断壮大产业规模,为“加快转型、振兴崛起”打下坚实基础。要抢抓机遇争项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跟进掌握政策走向,全力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入驻永济。要持之以恒优环境,建立完善招商引资“一方案两办法三政策”体系,全力营造重商亲商爱商氛围,努力把永济打造成政策高地、投资洼地、创业宝地、发展福地。
         会议审议通过了永济市“543”现代产业矩阵及城乡建设、教育、医疗领域三年行动计划(2023年-2025年)。会议指出,三年行动计划的制定,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绘就了未来发展蓝图,为实现“543”产业发展目标提供了方向遵循,总体上思路清晰,措施详实,时间节点安排合理。
          会议要求,五大新兴产业集群要只争朝夕、快速推进,形成集聚效应。要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园区水电路气等配套设施建设,为产业发展提供良好发展环境。
          要持续改善永济市农业“有实无名、名实不符”现状,做大做强农业四大板块,叫响永济农业品牌。要盘活民间资本,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经营。要做好农副产品产销对接,扩大市场供给。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大做强农副产品深加工。要认真研究国家、省、运城市相关政策,积极向上对接,在乡村振兴、农业基础设施、农业智能化水平等方面,争取更多涉农资金和项目,持续推动永济市农业高质量发展。
         要围绕永济市旅游产业“点多面广,零散分布,消费能力不足”问题,以打造旅游目的地为目标,运用系统思维科学谋划、通盘考虑,做好山、水、文化三篇文章,完善配套、丰富内涵,做强旅游产业,让游客“引得来、留得住”。
         城乡发展、教育医疗关乎民生福祉。要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理念,明确城市发展框架,坚持规划先行,立足长远,科学系统谋划,做好山水文章,下大力气推进城市道路、雨污分流、外立面等基础设施综合改造和环保治理、生态旅游等项目建设。教育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防止教育产业化,要结合永济市实际,围绕全市教育总体规划,整合优化、合理布局城乡教育资源,加强师资力量建设,持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推动永济市教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医疗健康要引进专业人才,加强与优质医院合作力度,不断提高永济市医疗救治水平,要发扬中医文化,依托永济市丰富的中医药资源,做大做强中医康养产业。(记者:杜晓瑞 曹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