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永济市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19 15:44 信息来源: 永济新闻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17日,永济市委书记何伟主持召开七届永济市委第5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精神,安排部署永济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谢澎及王文选、张立功、张廷耀、肖泽锋、李朝霞、董学锋、王力鹏、武鑫、麻亚龙、李京义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精神,与会人员围绕本职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何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深入回答了走好新征程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
         何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各项部署要求在永济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要创新方式,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单位要立即组织全员学习,层层传达会议精神,开展学习交流,人人谈体会、谈感受、谈措施、谈打算,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市委宣传部要不等不靠,制定全市学习方案,统领全市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要开展集中宣讲,围绕“四个讲透”和“四个能”要求,编写统一宣讲提纲,组建市委宣讲团,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宣讲活动,推动大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网格,及时、全面、准确把握会议精神,覆盖每个社会群体,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抓紧制定宣传方案,发挥融媒体平台作用,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组织部门要尽快制定干部培训计划,引领党员带头学习,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带头深入包联镇(街道)和单位讲党课,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中调研,力争形成一批解决当前永济发展突出矛盾问题的具体举措。
         要全面贯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永济落地生根。要把贯彻会议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大抓工业、大抓项目、大抓产业,加快打造工业五大新兴产业集群,做大做强农业四大板块,建设三大文旅经济带,构建“543”现代产业矩阵,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永济篇章”;要把贯彻会议精神,与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结合起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牢“外防输入”第一防线,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永济阵地”。(记者:杜晓瑞 柳峰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