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永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 (第四期)

发布时间:2022-09-08 15:46 信息来源: 永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2-09-08
发布机构 永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本期公布273批次监督抽检结果,涉及饼干、茶叶及相关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糕点、罐头、酒类、粮食加工品、乳制品、食糖、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果制品、糖果制品、调味品、饮料、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肉制品、速冻食品、食用农产品共23个大类,其中合格样品272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检验项目见附件。

      一、合格样品272批次

    涉及饼干1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1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批次、蛋制品2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6批次、豆制品4批次、方便食品3批次、糕点5批次、罐头5批次、酒类8批次、粮食加工品13批次、肉制品1批次、乳制品9批次、食糖3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5批次、蔬菜制品4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2批次、水果制品4批次、糖果制品4批次、调味品23批次、饮料8批次、速冻食品1批次、食用农产品159批次。

      二、合格样品1批次

       食用农产品1批次。永济市老四水果店销售的香蕉,其中吡虫啉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西安康派斯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启动核查处置。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

    备注:

    吡虫啉属内吸性杀虫剂,具有触杀和胃毒作用。长期食用吡虫啉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可能有一定影响。《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21)中规定,吡虫啉在香蕉中的最大残留限量值为0.05mg/kg。香蕉中吡虫啉残留量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为快速控制虫害,加大用药量或未遵守采摘间隔期规定,致使上市销售的产品中吡虫啉残留量超标。

  附件:附件1-检验项目(1).docx

           附件2-合格统计表(1).xls

          附件3-不合格统计表(1).xls

                                                                                       永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