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永济 > 招商项目

泰石节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年产2*8万吨玄武岩纤维生产线项目简介

发布时间:2022-07-21 09:39 信息来源: 永济市人民政府 【字体: 打印本页

泰石节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世界前三。目前已经建成以泰安为总部中心,全国布局发展的集团化企业,下辖沈阳、安徽、洛阳、重庆、青岛五个生产基地,职工1400余人,拥有玄武岩纤维岩棉生产线10条,年产能已达60余万吨,全国市场占有率15%以上。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工信部公布的第一批符合岩棉行业准入条件的企业,住建部认证的首家符合绿色建材三星级评价的岩棉企业,岩棉行业内首家品牌获“中国驰名商标”企业;山东省认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瞪羚企业、“泰山品质”认证产品企业、山东优质品牌企业。

二、项目投资建设的基本条件及投资情况

1、土地:本项目建设需平坦土地200亩左右。

2、供电:变压器容量38000KVA,供电电压35kv

3、供水:本项目需供水300m3/d。

4、天然气:本项目需天然气约12000m3/d。

5、总量排放指标:二氧化硫每年8吨左右,以环评数据为准。

6、本项目预计投资:8.0亿元。

三、项目情况介绍

本项目主要建设项目主要建设2条8万吨电炉玄武岩纤维制品生产线,核心生产设备采用欧洲进口和自主研发,投产后将成为全球单线产能最大、技术最先进的玄武岩纤维生产基地。

3.1环保建设情况

项目设备先进,合理布局,生产过程废品、废渣等作为原料充分回收再利用,固废零排放。

项目设备冷却水经过集中过滤沉淀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沉淀池、化粪池预处理后达标排放。

生产固废全部回收利用。环保投资占总投资的8%

建设项目能源消耗主要是电、天然气和水。年综合能耗为2.6万吨标准煤,为国内同行业最低的能耗水平。

四、项目建设情况

建设玄武岩纤维车间、成品库、粘结剂车间等总计面积约7万余平方米。玄武岩纤维车间生产线配置自动上料系统、自控电炉系统、集棉布棉系统、打褶加压系统、固化系统、切割成型系统、包装系统、余热回收利用系统。

项目计划建设2条玄武岩纤维生产线及生产、办公共用设施等,建设期3年。

五、总体效益及亮点

项目全部建成后,为当地增加就业岗位480余个,建成后,正常年销售收入9.2亿元,利税7700万元。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玄武岩纤维电炉生产基地,能够有效的促进全国绿色建材行业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第一类鼓励类、十二建材-3、岩棉复合材料制品/部品;符合《重点区域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方案》“加快推进铸造(10吨/小时及以下)、岩棉等行业冲天炉改为电炉”的要求。本项目生产产品为国家鼓励产业,项目的建设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要求。节能效益显著,用于建筑外墙外保温的每1万吨岩棉的年社会节能量为2.4万吨标准煤,项目达产后,产品年社会节能量达38.4万吨标准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