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永济 > 辖区企业

山西穿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7-21 08:48 信息来源: 永济市人民政府 【字体: 打印本页

  山西穿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柔性半导体光电新材料及其应用研发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公司拥有有机磷光电致发光材料的核心发明专利和自己的科研实验室以及雄厚的研发队伍,同时与西安交通大学合作,集合了多位材料学、物理学及化学领域的教授专家,专注于新型有机电致发光材料与器件的研发及应用,目前已取得国家发明专利六项。项目总投资3.8亿元,第一期投资8000万元,建设有机磷光电致发光材料生产基地并设立母公司,主要是对租赁厂房进行改造,并安装相关设备,生产OLED有机发光材料升华品、中间体及粗品、电子传输材料;二期投资3亿元,主要生产OLED发光器件,并开展柔性薄膜钙钛矿光伏电池模组研发,量产小尺寸柔性OLED屏幕,力争实现全产业链集聚发展。

  山西穿越光电公司开发的OLED常用材料、中间体以及导电聚合物30多种,包括Alq3, NPB, m MTDATA,TBADN, CBP. TCTA,(rppy)3,其升华品纯度均可达到99.5%以上,其性能等同或优于日本、韩国和我国台湾地区公司同类产品,已完全熊满足OLED显示屏生产商的要求,公司目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材料有发空穴传输材料0B-04、CCP-04,以及蓝色确光材科FCNir等。DDB- Q4. cCP- Q4由于包含有电子传输基团,能够很好的调节OLED器件中的载流子平衡,相比COED器件中传统使用的NPB材料,器件的效率可提高1.8倍以上,器件稳定性提高2倍以上: FCNIr是一种蓝色的磷光染料,发射峰为476nm,相比传统的蓝光磷光材料Firpic,其效率可提高2倍以上,器件的寿命和稳定性也提高1.5倍以上,同时0DB-4、 CCP-Q4,以及蓝光磷光拱料FCNIr具有更为低廉的价格,因而具有非常强的市场竞争优势。面对我国的OLID材科困局和挑战,首先要突破国外的专利壁垒,攻坚技术壁垒,打破行业垄断。

  项目投产后,预计到2022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税收900万元,到2024年实现销售收入6亿元,税收3000万元,净利润2.7亿元的目标。

  目前,项目4000㎡万级洁净车间已建设装修完成,光电材料合成车间和升华提纯车间设备已经安装到位并开始调试;钙钛矿光伏电池中试生产线已安装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