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永济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对2022年化肥减量增效“三新”集成技术示范主体公开遴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7 16:04 信息来源: 永济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1408810058/2022-00860 发布时间 2022-06-17
发布机构 永济市农业农村局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为深入推进化肥减量增效工作,降低农业生产成本,促进农业绿色发展。按照《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关于做好2022年化肥减量增效工作的通知》(农农(肥水)〔2022〕3号)精神,根据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意见和资金下达额度,拟通过先建后补、以奖代补的方式在全市建立小麦化肥减量增效新品种新技术新机具集成技术推广示范区3万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贴奖励范围:按照自愿申报的原则,对符合相关条件并能够正常运行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或以村集体经济组织为主体的小农户拟种植小麦面积500亩以上,并在今年实施化肥减量增效“三新”技术进行补贴奖励。

  二、采用技术模式:采用“全程精准施肥+缓释肥料或中微量元素功能性肥料+种肥同播机”技术模式(两种新型肥料类型任选一种即可,肥料品牌由经营主体自行选定)。技术模式中缓释肥料须购置并施用取得农业农村部肥料登记证的肥料产品;中微量元素功能性肥料须购置并施用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含中微量元素的配方肥、复合肥或掺混肥等。

  三、补贴奖励内容:对今年在小麦上能够综合应用以上“三新”技术模式予以补贴。补贴标准最终以上级批复文件为准。

  四、申报资料:附件1、附件2

  五、时间期限:截止6月21日下午6时。

  六、资料报送地址:市农业农村局土肥站,8022217

  七、其他事项说明:若全市申报总面积超过3万亩,将依据相关权重进行比例核减;若确定后申报主体不积极实施或发现有虚假行为的,将取消补贴并追究相关责任。

        附件1:永济市2022年小麦化肥减量增效示范区申报表.doc

        附件2:永济市2022年小麦化肥减量增效示范区申报真实性承诺书.doc

  永济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