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市政府办文件

永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永济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谋划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8 08:57 信息来源: 永济市人民政府 【字体: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1408810058/2022-00325 发布时间 2022-06-08
发布机构 永济市人民政府 文号 永政办函〔2022〕13号
主题词 国民经济发展规划、计划 体裁 永政办函

各镇(街道),市直各有关单位,永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运城市及市委、市政府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工作部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成立永济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谋划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组   长:谢  澎  市委副书记、市长
       副组长:艾买江·依米提  市委常委、副市长
                     贠晨昱  永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
                     李建刚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董学锋  副市长
                     潘邑峰  副市长
                     卫    军  副市长
                     麻亚龙  副市长
                     崔子龙  市政府党组成员
                     耿乃民  市政府党组成员
                     师永革  市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
       成员单位:市发改局、市工科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市交通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局、市水利局、市卫体局、市教育局、市林业局、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民政局、市能源局、运城市生态环境局永济分局、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市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心、供电公司等单位及各镇(街道)。
       领导小组负责贯彻落实省、运城市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基础设施建设决策部署,组织协调全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谋划、推进工作,研究解决突出矛盾等重大问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发改局,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市发改局局长兼任。
       二、组建工作专班
       根据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工作所涉及行业领域,组建十个工作专班,各副市长牵头负责分管领域专班工作,各有关单位和各镇(街道)、开发区管委会明确分工,扎实推进。
       (一)互联网+项目专班:负责大数据中心等算力基础设施、宽带基础网络、新一代超算、云计算、人工智能平台、5G基站项目、5G融合应用等项目的谋划推进工作。
       责任领导:艾买江·依米提
       责任单位:市工科局
       配合单位:开发区管委会、各镇(街道)
       (二)国家公共安全基础设施项目专班:负责公检法司等国家安全基础设施项目的谋划推进工作。
       责任领导:李建刚
       责任单位:市公安局
       配合单位:市司法局
       (三)公路机场项目专班:负责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沿黄沿汾(旅游)公路、民航机场、通用机场、货运机场等项目的谋划推进工作。
       牵头领导:董学锋
       责任单位:市交通局
       配合单位:市发改局
       (四)城市基础设施项目专班:负责城市市政管线基础设施、地下综合管廊、城市防洪排涝、城区水系、污水和垃圾收集处理体系、保障性安居工程、智能道路、智能电源、智能公交等智慧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的谋划推进工作。
       责任领导:董学锋
       责任单位:市住建局
       配合单位:市能源局、市公安局、开发区管委会
       (五)能源、教育基础设施项目专班:负责分布式智能电网、集中式、分布式光伏发电、工业园区电力保障、农村电网提升、新型绿色低碳能源基地、供热管网、天然气管网、抽水蓄能电站、幼教、职教等项目的谋划推进工作。
       责任领导:潘邑峰
       责任单位:市能源局、市教育局
       配合单位:市住建局、开发区管委会、供电公司、各镇(街道)
       (六)公共卫生应急综合能力提升项目专班:负责公共卫生应急设施、体育等能力提升项目的谋划推进工作。
       责任领导:卫  军
       责任单位:市卫体局、各镇(街道)
       (七)农业农村基础设施项目专班:负责农田水利、高标准农田、城乡冷链物流设施、农村供水工程、农村污水和垃圾收集处理设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四好”公路、重大水利、灌区、水源地、蓄滞洪区建设和现代化改造等项目的谋划推进工作。
       责任领导:麻亚龙
       责任单位:市农业农村局
       配合单位: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各镇(街道)
       (八)生态修复治理项目专班:负责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项目的谋划推进工作。
       责任领导:董学锋
       责任单位:运城市生态环境局永济分局
       配合单位:市水利局、市林业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心、各镇(街道)
       (九)文化旅游基础设施项目专班:负责文化旅游基础设施、文物保护等项目的谋划推进工作。
       责任领导:崔子龙
       责任单位:市文旅局
       配合单位:鹳雀楼旅游集团、市蒲州故城文保所、各镇(街道)
       (十)养老及社会事业项目专班:负责养老、日间照料、殡仪馆等社会事业项目的谋划推进工作。
       责任领导:耿乃民
       责任单位:市民政局
       配合单位:各镇(街道)
       三、工作要求
       (一)深入学习研究上级政策。各工作专班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研究国务院33条、省46条、运城市40条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项目,认真梳理谋划储备我市2023—2025年有必要实施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加强研究论证,适度超前做好谋划储备工作。
       (二)加强向上沟通对接。各成员单位要提高对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谋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与上级对口部门的沟通对接,主动汇报,积极争取,力争把更多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纳入国家或省政策资金支持范围。
       (三)强化谋划项目动态调度。依托重点项目周调度会制度,每周动态调度更新项目信息,工作进展及成效要及时报送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发改局)。从6月份起,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各工作专班对应的行业领域项目谋划情况进行通报,并报市政府主要领导。
       联系人:郭海涛,联系电话:13466991411,邮箱:yongjifgjjhk@126.com。


                                                                                                                                                                  永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5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文件:永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永济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谋划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