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民意征集

关于征求对市委常委班子抓党建促基层治理 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意见建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0 18:09 信息来源: 永济市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各镇(街道)党(工)委,永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

  根据省、运城市要求,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决定在市、镇(街道)、村三级干部及群众中广泛征求对市委常委班子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意见建议,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求意见范围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永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各镇(街道)党(工)委,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县级老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

  二、征求意见重点

  要紧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落实省委、运城市委和市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这一重点,从4个方面对市委常委班子提出意见建议。

  1.对照省委、运城市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部署要求,市委是否认真履行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主体责任,是否在基层治理中更好发挥了“一线指挥部”作用,是否抓实基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是否完善镇(街道)管理运行机制,是否深入基层,有效破解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难点问题、瓶颈问题。

  2.对照省委、运城市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部署要求,工作目标制定是否科学,工作标准是否还需要提升,工作任务是否明晰具体,工作落实举措是否有力,各职能部门工作合力是否有效激发,在工作机制方面还有哪些短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基层基础保障是否夯实,是否健全考核评价机制。

  3.对照先进典型,是否深入查找工作差距,真正做到对标一流;是否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创新,对工作进行探索;是否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办法、举措。

  4.对照群众期盼,是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牢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是否践行群众路线,及时掌握群众需要,回应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三、征求意见方式

  各单位根据要求,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市委老干部局需征求部分县级老同志意见;人大需征求部分人大代表意见;政协需征求部分政协委员意见;组织部需征求部分党代表意见;各镇(街道)需征求班子、中层、基层干部和群众意见。以上单位需形成书面报告,并报送至市委主体办(市委2楼东)。

  四、广泛征求意见

  1、意见箱征求:投至永济市委办公室意见箱(市委大门西侧)

  2、电子邮箱征求:yjswztb@163.com 

  3、电话征求:0359-8011807(13466997335)

  4、信函征求:书面邮寄(送)至永济市委办公室(主体办)反映

  五、征求意见要求

  1、各单位征求意见要紧紧围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提出意见要切实可行,且不得少于两条;

  2、请各单位于5月16日上午12:00前将征求意见情况报送至市委主体办。

  附件:永济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征求意见表.docx

  中共永济市委办公室         

  2022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