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双减"工作

永济市教育局关于开展 全面彻底清理校外违规培训专项行动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3-16 10:39 信息来源: 永济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广大群众、家长朋友们: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双减”政策,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切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根据运城市教育局工作部署,市教育局决定开展全面彻底清理校外违规培训专项行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清零行动

  集中整治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在职教师(含民办学校教师)参与违规补课行为,包括参与举办校外培训机构或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职,组织、诱导、介绍学生参加校外培训等行为。对在自查自纠阶段主动承认且承诺今后不再进行违规补课的教师,从轻或者免于处理;对在专项行动中查实有违规补课行为的教师,从严从重顶格处理。

  二、校外培训机构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重点整治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无证无照机构,特别是“营转非”过程中注销的机构;隐形变异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教育咨询类、托管类机构超范围开展学科培训;培训机构超培训时段培训;培训机构违规广告宣传;列入黑名单的机构。

  三、专项行动时间安排

  从即日起至6月底,为期3个月。

  (一)自查自纠阶段:3月9日-3月16日

  (二)重点整治阶段:3月9日-3月18日

  (三)清零巩固阶段:3月19日-6月30日

  四、社会监督

  欢迎社会各界对在职教师违规补课问题和校外机构违规培训进行监督举报。

  (1)教师违规补课举报电话:0359-8021388,举报邮箱:yjjyrs@163.com;

  (2)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举报电话:0359-8022064,举报邮箱:yjjyjsgb@163.com。

  (3)设立专项治理行动举报箱(永济市教育局门口)。

  为便于查实问题,请线索提供人告知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所提供的线索务必真实准确,内容尽量具体详细。市教育局将依纪依规对相关问题进行调查处理,同时对线索提供人的信息进行严格保密,对泄露信息或打击报复线索提供人的,与有关部门依法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

  感谢社会各界和广大家长长期以来对教育工作的支持和关心,我们将一如既往、永葆初心、勤勉尽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永济市教育局  

  2022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