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永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 (第十五期)

发布时间:2021-12-20 16:35 信息来源: 永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本期公布191批次监督抽检结果,涉及食用农产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速冻食品、豆制品、调味品、餐饮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粮食加工品、糕点、肉制品、酒类、冷冻饮品共12大类。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检验项目见附件。

      一、合格样品190批次

  涉及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0批次、速冻食品7批次、豆制品6批次、调味品4批次、餐饮食品4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4批次、粮食加工品2批次、糕点2批次、肉制品1批次、酒类1批次、冷冻饮品1批次、食用农产品 148批次(包括畜禽肉及副产品33批次、蔬菜18批次、水产品13批次、水果类55批次、鲜蛋2批次、豆类18批次、生干坚果与籽类食品9批次)。

      二、不合格样品1批次

  蜂产品1批次。永济市客乐优购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虞城昌鹏养蜂有限公司生产的枣花蜜,其中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陕西华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虞城昌鹏养蜂有限公司对样品真实性提出异议,异议正在调查核实。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督导所属辖区市场监管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核查处置。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

  备注: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不是致病菌指标,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的卫生状况。如果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还会加速食品腐败变质,可能危害人体健康。《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蜂蜜》(GB 14963—2011)中规定,蜂蜜中菌落总数不得超过1000CFU/g。蜂蜜中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企业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中的卫生条件,也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或储运条件不当等有关。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doc

       附件2-食品抽检合格统计表.xls

    附件3-食品抽检不合格统计表.xls

                                                                                           永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