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永济市张营镇人民政府机构职能

发布时间:2023-05-10 18:27 信息来源: 永济市张营镇人民政府 【字体: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3-05-10
发布机构 永济市张营镇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负责人:张艳强  永济市张营镇人民政府镇长 

      办公地址:山西省运城市永济市张营镇张营大街

        办公时间:

              夏季(71日—930日)

             上午:08001200

             下午:15001800

             冬季(101日—630日)

             上午:08001200

             下午:14301800

         联系电话:0359——8130228

         机构职能:

      永济市张营镇人民政府(简称张营镇政府)是永济市人民政府的下属机关,管理本辖区行政工作,主要职责是:

        1、执行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定、命令、指示,完成党委和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

             2、发展乡镇经济,为经济发展提供人才、科技、信息服务,以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推动乡镇经济发展,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3、依法承接好上级下放到乡镇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确保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强化基层经济发展、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提供符合当地实际和群众需求的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等公共服务,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

      4、加强村委会建设,指导、支持村委会依法自治,确保各项村(村)建设目标任务落实。推进基层民主,指导村民自治,推动农村村建设,完善民主议事制度,推进农村村务公开,引导农民有序参与村级事务管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5、负责法治建设,依法保护国家、集体、公民财产和各类组织的合法权益,保障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维护社会秩序,构建农村和谐社会,加强法制宣传,做好人民调解工作、法律服务工作,加强对违法青少年的帮教转化,组织开展对刑满释放和解矫人员的过渡性帮扶教育工作。

            6、组织开展辖区内群众性文化、体育、教育等活动,提高居民群众素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7、组织开展辖区的信访工作,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向市人民政府反映群众诉求,做好本辖区的稳定工作。

            8、按照职责权限,负责辖区内的乡村建设和管理,做好镇()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环境保护、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等的监督、管理、服务工作。

            9、发展为民、便民、利民的服务事业,协助做好待业人员就业推荐和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负责在本辖区内具体实施国家省、市、县劳动与社会保障政策,开展公共就业服务、劳动用工监察、社会保险办理等工作。做好民政、卫生健康和残联等工作。

           10、组织开展辖区内的公共安全工作。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做好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市场监管、交通安全等工作。

            11、负责本级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工作,做好本级服务事项和上级下放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的承接、调整、梳理、督办等工作。       

            12、加强乡镇综合便民服务平建设。实行“一站式服务”“一门式办理”,建立和完善适应基层实际的办事指南和工作规程,实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整合乡镇内部决策、管理、监督职责及力量,为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

     13、按照省、市、县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统一安排和要求,开展本辖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14、整合乡镇网格管理和指挥平合,依托村合理划分基本网格单元,统筹网格内党的建设、社会保障、综合治理、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社会救助等工作,实现“多网合一”。合理确定网格监督任务和事项,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建立健全发现问题、流转交办、协调联动、硏判预警、督考核等综合指挥工作机制,实现基层管理跨部门、跨层级协同运转。

           15、组织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做好本辖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及国防动员工作。

           16、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