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永济

出租车服务礼仪

发布时间:2021-10-13 09:53 信息来源: 永济新闻 【字体: 打印本页

①保持车容整洁
勤洗车身,不在车内吸烟,不吃有异味的食品,保持车厢无异味,保证无灰尘、无货物。
②着装得体
男司机不穿无袖背心;女司机不穿超短裙,不浓妆艳抹。
③交谈得当
乘客主动聊天应当回应,但应忌谈个人隐私和政治宗教等小道消息和八卦新闻;可选择引导当地风俗、特产、名胜等话题。
④安全第一
不酒后开车,不接打移动电话,不超速行驶;如搭乘的是老、孕、病乘客时,应减速平稳行驶,尽可能主动搀扶上下车。
⑤服务主动
乘客上下车前,协助客人摆放、安置所携带的大件物品,按乘客要求和目的地位置选择合理路线行驶;到达目的地后,根据计价出示票据,提醒乘客拿好自己的物品。
⑥尊重乘客
未经乘客同意,不招揽其它客人同乘,行驶中不要通过后视镜窥视乘客;播放音乐及控制音量时要征求乘客意见,使用空调要根据乘客的需求控制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