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永济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督导安排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8 19:44 信息来源: 永济新闻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16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督导安排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就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安排督导。

  王霞指出,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落脚点是为群众办实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为民、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今年我市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通过设置公益广告、改善基础设施、整治环境卫生、规范公共秩序等,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高城市文明程度。目前将在十月初迎来全国文明城市首次测评验收,时间紧、任务重,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迅速掀起创建热潮。要对照创建测评标准,明确工作任务,拿出具体措施,强化督导检查,切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走深走实走细。

  王霞要求,要坚持正确的创建理念和必胜的创建信心,把创建过程作为改善民生的过程。坚持谁主管、谁负责,注重提升城市品质,改善群众生活条件,从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要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坚持为民创而不是为牌创,在全市形成人人参与、个个创建的生动局面。把创建工作作为锤炼意志、锻造品格的大熔炉,充分发挥群众作用,培养提升市民素养,动员全民参与热情,建立完善创建体制,逐个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创建工作快速有序推进。各巡回指导组要将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督导的重要内容,坚持交任务、找问题、教方法,对各相关单位进行针对性指导,不断激发调动各部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动实践中,切实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以及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有关单位要拿出实招硬招,利用好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集中推出一批惠民利民的政策措施,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实践活动效果。(记者:王程央 柳峰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