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永济

城东街道:坚持党建引领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1-09-15 18:08 信息来源: 永济新闻 【字体: 打印本页

  城东街道立足主战场,树立“党建+”的工作理念,将基层党建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紧密相结合,以党建带创建,以创建促党建,全力加快文明城市创建步伐。

  一大早,由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组建的50多名志愿者就统一集结,来到东环社区红梅苑小区,大家三五一组,分工协作,拔草、修剪树枝,清扫卫生死角、清除牛皮癣……让小区居民实实在在得到了创城实惠。

  文明在心,创城在行。城东街道在环境卫生整治上下功夫的同时,还充分发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使城市基层党建与文明城市创建同频共振。富强社区开元壹号小区是我市目前最大的小区,常住人口3000余人,小区内创建文明城市等公益宣传标语随处可见,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聚焦创建具体任务,提升基础设施,方便群众生活,让“文明”看得见、摸得着。

  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城东街道始终坚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工作作为提高居民文明素养、推进社会治理的有效路径,从居民身边的小事、实事着手,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创城为民、创城惠民。(记者:付改霞  王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