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永济

开展水域救援培训 守护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1-09-03 16:35 信息来源: 永济新闻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水域救援专业化水平,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近日,市文明志愿者协会购置了冲锋舟、救生衣等一批水域救援装备。但这些装备该如何使用又成了新的难题,为此,协会专门邀请市消防救援大队队员在柳园为大家进行培训。

  培训中,消防队员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与身边的实际案例,为志愿者详细讲解了水域救援基本常识和水域救援器材装备正确使用方法。同时还开展水上救援实操训练,带领志愿者驾驶冲锋舟,开展水域救援机器人搜救演练。全体志愿者们相互协作,密切配合,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认真揣摩动作要领,在经过一个下午的学习之后,基本掌握了水域救援装备的使用技术,提高了市文明志愿者救援队的水域应急救援能力。(记者:王程央  王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