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山西转型发展(永济)

我市举行市校合作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15 18:40 信息来源: 永济新闻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31日,我市举行市校合作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市委书记孙中全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亚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卫增辉,永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贠晨昱,副市长潘邑峰、卫军,市政府党组成员崔子龙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永济市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方案》和首批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名单。

  孙中全、黄亚平等领导为永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车永济电机公司、市委党校等首批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授牌。

  山西鹳雀楼旅游集团公司、山西丰喜化工设备公司、永济牧原农牧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孙中全指出,首批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授牌是贯彻落实省委、运城市关于“深化市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的务实举措,也是我市推动产业链和人才链有效衔接,拓展人才引进渠道的积极探索,必将对全市招才引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孙中全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设实训基地的重大意义。市场竞争归根结底是技术的竞争,人才的竞争。在新时代,永济要想在转型发展上蹚出一条新路来,必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依靠人才,依靠科技创新提升竞争力。只要我们通过市校合作积极探索努力,就一定能够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在市场占有一席之地,获得自己的话语权。建设实习实训基地是我市引进人才的第一步,对于宣传推介永济、引进高层次人才具有重要意义,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安排上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要积极探索创新,努力打造实训基地建设样板工程。授牌是基础,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授牌企业实习实训基地是关键。企业要发挥主体作用,主动发挥能动作用,积极对接联系,争取让更多学生来永济实习实训。政府部门要主动牵线搭桥,结合产业发展实际,积极进行对接联系,促进企业和高等院校精准对接。要发挥永济智库作用,不断拓展企业对接范围。组织部门要对授牌企业基地建设情况进行总结提炼,形成经验,以点带面,促进整体工作提升,确保实训基地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保障实训基地人才吸纳作用发挥。组织部门要主动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工作领导和业务指导,尽快梳理制定出台我市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的有关配套政策,汇编成册,便于指导指引。教育部门要主动靠前站位,加强工作沟通联系,推动实训基地建设稳步健康开展。其他有关单位部门要按要求,高质量做好各自工作。同时,要强化政策宣传吸引,把来永济实习实训的大学生更多吸引到永济、留在永济,在永济干事创业,实现人生价值,为全方位推进永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黄亚平要求,授牌单位要充分发挥好实习实训基地促进就业创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好聚才、育才、荐才作用,进一步深化与全国知名高校的交流合作,吸引更多大学生来我市实习实训,确保人才“引得来”。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把基地建设作为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严格按照《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方案》要求,落实好各项服务保障措施,力争人才“留得住”。承担市校合作“12大基地”建设任务的牵头单位要以此次授牌仪式为契机,迅速健全完善各基地建设方案,拿出行之有效的措施,快速推动相关工作落地见效,为永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新的更大的动力和活力。(记者:付改霞  柳峰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