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永济

省文明办检查验收我市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1 19:40 信息来源: 永济新闻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30日,省文明办副主任樊志强带领验收组来到我市,就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并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霞参加活动。

  验收组一行先后来到国网永济市供电公司和国家税务总局永济市税务局,通过实地检查、观看宣传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两家单位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验收,并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明察暗访。

  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基础上,今年,我市举全市之力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创建工作中,我市坚持把创城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按照《永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要求,聚焦城市管理“顽疾”和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盯住薄弱环节,突出抓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窗口行业服务质量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完善等重点工作,全力打响“文明城市攻坚战”。组织施工队对康乐南路废置管道进行拆除,在提升城市颜值的同时,彻底解决了困扰附近居民已久的烦心事,获得群众一致点赞。投资123.98万元,对市区6条小街小巷进行高标准提升改造,让辖区居民体会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城市综合秩序整治行动,对市区车辆乱停乱放、随意占道等不文明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和劝导,引导车主规范停放,沿街商户规范自身经营行为,并对沿街过期、破损广告进行清理。对五大公园内的公共设施进行刷漆养护,更换宣传标语,加强日常保洁管理,提升公园整体形象,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城市环境,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樊志强对我市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认为我市创建活动扎实,创建氛围浓厚,整改落实到位。希望我市在今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适应新形势、新情况,不断增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结合永济实际,努力探索精神文明建设新路子,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推动基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充分发挥文明单位作用,形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合力,共同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扎实深入开展,为提升永济整体文明素养和文明水平打下坚实基础。(记者:杜晓瑞  齐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