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山西转型发展(永济)

全市深化市校合作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26 19:46 信息来源: 永济新闻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24日,全市深化市校合作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深化市校合作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中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深化市校合作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亚平主持会议。卫增辉、李晓军、贠晨昱等市委深化市校合作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运城市深化市校合作最新要求,并通报了我市深化市校合作工作进展情况。各有关单位汇报了各自深化市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进展情况。各包联领导点评各自包联基地建设推进情况。

  孙中全指出,目前,全市深化市校合作工作整体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但工作推进中仍然存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要站在永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大局高度、现实角度,充分认识技术创新、人才引进,做好市校合作、12大基地建设,对推动全市“一二三”产业,特别是加快二产加工制造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压力感和责任感,增强做好工作的原动力。要认真谋划、亲力亲为,主动把工作拿在手上、扛在肩上,明确工作方向、工作亮点、工作举措,扎扎实实把工作抓好。要深入企业,认真了解企业需求,把握市场趋势走向,站在企业长远发展的角度,以战略眼光,设身处地地为企业谋利益,通过政策扶持引导,帮助企业做好人才和技术储备,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孙中全强调,要聚焦“四个一批”,推动市校合作。围绕“四个一批”的目标要求,对照市校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分解落实“12大基地”建设任务的通知》要求,结合永济实际,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坚持“一个基地、一名包联领导、一个方案、一个班子”跟进落实,制定出台具体落实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扎实开展。

  要聚焦“产业发展”,做实市校合作。聚焦构建“六强五新”产业,做强八大优势农业产业基地,做强三大旅游板块,构建“142”城市功能布局和“一带三核、三区多廊”生态保护格局,加强社会综合治理,梳理形成“需求清单”,从根本上解决好目前面临的问题。

  要聚焦政策扶持,保障市校合作。结合永济实际积极探索创新,认真细致研究,精准制定出台我市市校合作的专享优惠政策。

  要聚焦宣传推介,助力市校合作。加大总结宣传力度,组织专班深入基层一线,围绕阶段性工作重点,充分挖掘典型案例,创新宣传角度,讲好“永济故事”,提升永济对外影响力。

  要聚焦督查考核,深化市校合作。充分发挥目标责任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完善细化各项考核指标体系,助推我市市校合作工作进入运城市第一方阵。

  黄亚平要求,各责任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五个聚焦”要求,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重点,继续抓实抓牢市校合作工作。

  一要摸清工作底数。既要深入了解政府需求、企业需求和市场主体需求,更要弄清掌握学校优势特长、研发重点和转化途径,通过有效融合、无缝对接,实现精准合作。

  二要细化落实方案。按照“一基地一方案”的原则,制定完善“12个基地”建设专项方案,在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措施的基础上,创新自选动作,突出特色亮点,真正把市校工作谋实谋细。

  三要注重合作实效。在前期深入摸底的基础上,认真谋划一批点对点的精准对接,确保提高对接实效。

  四要完善政策体系。要围绕合作,加强研讨,既要借鉴其他县市区好的政策,又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地制定出我市的扶持政策。

  五要加强宣传报道。要组建工作专班,全方位深入基层,了解基层鲜活素材,把握独特的角度,写好宣传报道,提升宣传效果。要以市校合作工作为抓手,不断推动对外开放,拓宽干部视野,培养引进更多优秀人才来永投资兴业,为永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更多的新的动力和活力。(记者:刘江莉  柳峰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