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永济 > 招商项目

永济市中药材标准化加工产业项目简介

发布时间:2021-06-16 17:50 信息来源: 永济市人民政府 【字体: 打印本页

  陕西东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公司本着打造中国优质药源产业集群的愿景,主要从事标准化中药材产业链项目运营。公司建有中药材加工厂、有机药茶厂、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濒危药材繁育基地,自2010年起发展、推广、指导陕西丹凤县、蒲城县、汉阴县金银花等中药材基地六万余亩,具有丰富的中药材种植技术及标准化种植基地运营经验,掌握了科学的中药材加工技术,拥有畅通的中药原药及药茶销售渠道。2019年成功实施陕西盘龙药业金银花示范基地,2020年安康市汉阴县五万亩金银花标准化基地项目,咸阳市礼泉县十万亩金银花标准化基地项目顺利签约启动;2021年公司发展的重点项目永济市金银花中药材标准化加工产业项目也已经紧锣密鼓的开工建设!项目共分为四期建设,一期计划投资1.8亿元,建设期为2021年2月至2021年12月,建成以金银花为主的道地中药材城市产业展厅0.15万平方米,产业运营行政中心0.2万平方米,中药材加工烘干厂1万平方米、药茶制茶厂0.2万平方米,仓储物流0.5万平方米,约需占地78亩;同时,在永济市及周边市县推广发展金银花种植基地面积1万亩。永济市2021年中药材标准化加工产业项目由陕西东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整体投资7.55亿元,由子公司永济市世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实施,计划五年内发展金银花等中药材种植标准化基地10万亩,建成集加工、仓储、物流、研发、销售的现代中药产业园区400亩,实现年产值超10亿元,成为全国著名的优质药源产业基地及山西省药茶战略名牌产业园区。

  项目整体规划五年内在永济市将金银花等中药材种植面积发展到2万亩以上,并全面建成占地400亩的集大型加工、冷链物流中心为一体的产业园区,进行中药材及药茶加工、分装、仓储、物流,促进道地药材产业集群化发展,力争使永济市成为全国著名的现代中药材之乡。

  根据全国中药资源普查统计,金银花年产量约500万公斤,社会需求量1700万公斤,供求比例1:3,市场潜力巨大。我公司加强和步长制药、盘龙制药、利君集团等本土大型药企的深度合作服务,加大和科研院校的合作,以精细化提取加工为主线,开发食品、茶饮、牙膏等系列产品,打造自主品牌,提升产业价值;同时,开发金银花蜂蜜产品、金银花枝叶饲料添加产品、观光旅游业,全面深度发掘整体产业价值,带动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发展,实现年产值超1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