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关于城区用户水龙头 消毒剂指标再次监测的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9-05-08 16:12 信息来源: 永济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201905-00001 发布时间 2019-05-08
发布机构 文号 永卫疾控函[2019]2号
主题词 体裁

      根据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运城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2016-2020)的通知》(运政发[2016]6号)和《2019年永济市城区水龙头水质监测工作方案》(永疾控[2019]31号)的要求,永济市疾控中心于2019年3月26日对城区用户水龙头进行了水质监测。全市城区设东西南北中五个方位,每个方位设五个监测点,共25个监测点,监测水样25份,监测项目19项。经监测,消毒剂指标:二氧化氯、游离余氯均未达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T5749-2006)的规定。

      第一季度城区用户水龙头监测工作结束后,永济市疾控中心于2019年4月3日以文件的形式,发出《2019年永济市城区用户水龙头水质监测报告》(永疾控[2019]32号),建议供水部门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加强对出厂水的消毒工作,确保出厂水消毒剂达到投放标准,使其用户水龙头消毒剂指标达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T5749-2006)。

      2019年4月19日永济卫生健康和体育局责成疾控中心向城乡供水有限公司发出《关于对城区用户水龙头水质监测消毒剂指标未达标进行整改的函》(永疾控函[2019]3号),要求加强对出厂水的消毒工作。城乡供水公司接到整改函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整改,加强了对出厂水消毒剂的投放量,并派出技术人员对居民用户的水龙头水质进行现场二氧化氯和游离余氯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二氧化氯和游离余氯含量基本达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T5749-2006)。

      永济市疾控中心于2019年4月22日委托具有监测资质的圣羽环境监测有限公司、综合卫生股和永济市城乡供水公司三方技术人员再次对居民用户水龙头水质进行二氧化氯和游离余氯的现场监测。检测的25份水样中检出二氧化氯20份、检出游离余氯6份,未检出二氧化氯和游离余氯的2份。二氧化氯和游离余氯合格份数23份(二氧化氯、游离余氯其中一项达标即为合格)。达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T5749-2006)的消毒剂指标合格率为92%。检测的原始现场登记记录、检测记录报运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备案,将在运城市人民政府网站进行公布。


附表:二氧化氯、游离余氯检测数据表 二氧化氯、游离余氯检测数据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