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永济 > 图说永济

伍姓湖风光

发布时间:2018-06-13 08:23 信息来源: 永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伍姓湖是山西省最大的淡水湖泊,也是山西乃至华北半干旱地区罕见的一座大型湿地保护区,因舜帝后裔五大姓氏——虞、姚、陈、胡、田而得名。伍姓湖水域面积11.3平方公里,水深1.8—2.5米,是运城盆地内涑水河、姚暹渠、弯弯河及中条山沿山排洪沟道的调蓄湖。伍姓湖旧时风景优美,碧波荡漾,鱼虾成群,是水鸟的天然栖息地。据明旧志载:“湖傍昔多楼台,居人环境,每夏荷花尽发,澜若霞景,杂以绿萍红蓼,渔人罟师,水凫沙鹭,疑乃间作,风浴相翔,致为胜观。”

       伍姓湖紧邻永济市区东翼,位于城市规划区内,是永济的“城市绿肺”和“天然氧吧”。以伍姓湖水面为中心的控制区西接市区东外环路,东到涑水河与姚暹渠交叉入湖口,南临中条山下运风旅游路,北至运风高速路以北约0.5公里处,东西长7.2公里,南北宽5.9公里,总控制面积38平方公里。






















































      

(图片来自:美篇@舞中生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