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永济 > 图说永济

永济市8万株郁金香竞相开放

发布时间:2018-03-29 17:40 信息来源: 永济市住建局 【字体: 打印本页

舜都蒲坂展新姿 荷兰风情别样红


家门口的荷兰异国风情

唐建筑为景  醉赏郁金香

精心“伺候”郁金香

抢拍“新亮点” 分享“朋友圈”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细心的永济市民人行走在舜帝山森林公园、舜帝广场和柳园醒目地方都能看到各色的郁金香姹紫嫣红,分外妖娆。永济市公园管理中心在去年舜帝山森林公园引进品种试种郁金香的基础上,今年由去年的600平方米增加到3000余平方米,数量由去年的2万株增加到8万余株,让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领略到荷兰的异域风情。竞相开放的郁金香使得市民纷纷驻足观赏,拍照留念,发朋友圈,点赞叫好,赞口不绝,成为今年永济五大公园新亮点。
      据悉,郁金香,原产荷兰,为百合科郁金香属多年生草本花卉,喜冬季温暖、夏季凉爽稍干燥的气候环境,耐寒性强,白天开放,傍晚闭合。她以优美的花型、高雅的气质、众多的品种以及不同颜色所代表的不同含义,深受世界各国人民喜爱。郁金香是“胜利”、“美好”、“凯旋”的象征,荷兰人把郁金香看作是所有花卉中最美丽的一种,外形典雅、花色纯正、色彩繁多,誉为“花中皇后”,因此视它为国花。(冯亮 尚张茹 王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