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永济 > 图说永济

满眼流光溢彩 满城火树银花

发布时间:2018-02-14 08:27 信息来源: 永济新闻 【字体: 打印本页

      随着春节的临近,走在街上都能感觉到浓浓的年味。尤其是市区各主要街道两侧、各大公园广场,都已经装饰了美丽的花灯,看上去流光溢彩,令人赏心悦目,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祥和的气息。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步入舜都大道,万盏彩灯齐放光彩,一串串霓虹彩灯、一条条流星雨灯,满眼的流光溢彩、满城的火树银花。舜都大道中段以流星雨和灯笼为主色调;舜都大道南段以路灯杆为基础,安装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灯饰造型;市府街以雪松为基础,以流星雨灯饰构建“塔”字造型;中山街以法桐树为基础,树上挂满了红彤彤的灯笼;银杏街以国槐为背景,打造“灯光隧道”长廊;两侧的树木被五彩缤纷的彩灯映衬得玲珑剔透,让整个城市看上去灯火辉煌,更添魅力。







      在各大公园内,大红的灯笼红光四射,姹紫嫣红。一颗颗射灯、数码光源交相辉映,如婆娑起舞的少女、如百鸟朝凤,使市民如临画中、如入仙境,让人叹为观止。这些花灯造型新颖别致,色彩变化多端,每一处灯光景观设计都有着别出心裁的主题和浓厚的寓意。绚丽的灯光将“景在城中,城在景中”的美感展现得淋漓尽致,呈现出道道亮丽的风景线,使魅力永济的特色更加凸显。人们在这里驻足观赏,孩子们在这里嬉戏玩耍,别有一番情趣和惬意,让春节的气氛越来越浓。





      今年我市新春灯展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诗情画意  美丽永济”为主题,在传统制作的基础上,采用声、光、电程控技术,突出新奇特趣,在灯组的外形、色彩、材质、动感、音效、光效等方面都有新的突破,将参与性与观赏性相结合,使灯展更有寓意、更具特色,让城市披上了一件华丽的 “晚礼服”,为市民呈现了一个流光溢彩的世界。整个市区的亮化主次分明,既提升城区的“颜值”,更突出城市的品位,让我市强劲的发展态势和良好的城市形象得到充分展示。





      在灯展期间,我市还加强安全管理,增设了熔断保护器和漏电断电保护器,确保市民在观赏期间的安全,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喜庆、祥和、安全的节日氛围。(记者:胡清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