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制度

永济市农业委员会政务公开工作流程标准化制度

发布时间:2018-06-25 18:24 信息来源: 永济市农业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003072456/201806-00018 发布时间 2018-06-25
发布机构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规范和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三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法律、法规,结合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所称政府信息,是指本单位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
       第三条 
       各部门负责人对要求主动公开信息的真实性、时效性、合规性负责。
       第四条 
       单位成立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办公室的委领导任组长,各站、(股)室负责人为成员,信息公开工作依托办公室开展;办公室指定一名人员具体负责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其主要职责包括:
       (一)负责对外公示各站、(股)室要求主动公开的公文、许可审批、办事指南等相关信息;
       (二)负责对外公示本单位在日常工作中产生、获得的信息;
       (三)委领导交办的其它涉及信息公开的相关工作。
       第五条 
       各部门拟公开的信息涉及其他站、(股)室或其他行政机关职责的,应当事先沟通,经确认后方可公开。
第二章 公开内容
       第六条 
       根据法律法规和指责范围,主动公开下列信息:
       1.法律法规
       2.农药、种子行政许可
       3.农药、种子监督检查
       4.农药、种子违法案件
       5.农药、种子抽样检测
       6.农药、种子安全知识
       7.通知文件
       第七条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向本单位申请公开信息的,依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时限、程序办理。
       第八条 
       不得公开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予公开的其他信息。
       第九条
       信息公开前,应当加强个人隐私保护,隐去身份证号、银行账号部分数字段等内容。
第三章 公开渠道
       第十条
       根据本单位的实际,以下列方式予以公开:
       “永济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第四章 公开流程
       第十一条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程序:
       (一)各部门对拟公开信息的内容进行核实,依照有关保密规定进行保密审查。
       (二)办公室按月梳理汇总各部门拟公开文件,报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组长审批;涉及我委工作的重要信息,应报委主要领导批准。
       (三)根据领导审批,采取适当方式进行公开。
       第十二条 属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应当自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行政法规对公开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第十三条 
       已经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失效或废止的,应及时将原信息注明失效或废止。
第五章 考核制度
       第十四条  
       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制度适用于各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各站(股)室、执法队。
       第十五条  
       政务公开的考核要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依法行政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检查、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任免和奖惩的重要依据。


永济市农业委员会          
2018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