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永济 > 永济名人

特别的爱传送希冀

发布时间:2012-09-25 08:57 信息来源: 永济报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感受三中的大爱之师之三:

特别的爱传送希冀

报社通讯员  赵洋

  化学老师赵红霞乐观开朗,在她眼里每个孩子都是一棵特别的树,有待老师精心地培养。
  有一年高考的前几天,她发现班上有一个叫王甜的同学心神不宁,便立即把她叫到办公室,交谈后才知道班主任答应给她借块手表,可能是因工作太忙把这件事忘了,而且第二天就是王甜的生日。善解人意的赵老师告诉孩子放心,班主任已经把这件事情托付给了她。第二天,在即将下课的时候,她拿着一块崭新的手表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了王甜,全班同学都为她唱起了生日祝福歌,此刻的幸福愉悦缓解了孩子们高考的紧张情绪。王甜当年考上了向往已久的海南大学。
  红霞对学生的爱总是非常特别。有一年圣诞节,因为考虑到班上的住宿生不经常见到父母,她特意为他们准备了小礼物,晚自习时压在枕头下面,给他们一个惊喜。但是在放礼物的过程中,却发现自己班有三个学生住在混合宿舍,如果光是这三个人收到礼物,其他人看着,那是多么尴尬的场面,红霞来不及多想,急忙叫上同事骑车赶到市内为其他住宿生也准备了小礼品。当一个一个地把小礼品再次压好,晚自习的下课铃声骤然响起。同事们看着气喘吁吁的红霞纷纷调侃,没想到你的这份祝福还如此“惊险刺激”。
  “一个好班主任就是一个教育家,一个好老师就是一位好导师。当家长把学生送到学校,送来的就是对我们的信任和期待,我们有责任把一个更加进步 、优秀的学生交给家长、交给社会,这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校长柴若侠的一番话,代表着三中老师来自心灵深处的声音。相信,在他们的努力拼搏下,同学们的明天将更加幸福美好。